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新疆侨联古尔邦节前夕看望慰问归侨侨眷

2010年11月16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6日电(孙亭文 周玲)11月17日是广大穆斯林民众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新疆侨联16日在乌鲁木齐走访看望了多名归侨、侨眷,向他们表达了新疆侨联的关怀之情。

  新疆侨联主席王永刚表示,这些归侨、侨眷在新疆侨联的发展历程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新疆侨界做了不少好事,值此佳节来临,新疆侨联带上礼物,给这些老同志祝贺佳节,这是新疆侨联对这些归侨、侨眷表达深深的敬意。这些为新疆的发展奉献青春的归侨、侨眷,新疆侨联将永远记住。

  此外,新疆侨联主席王永刚、副主席李佩芳等还向此次看望的归侨、侨眷介绍了今年新疆侨联所做的工作,询问了归侨、侨眷的生活和子女就业等情况。王永刚表示,新疆侨联将尽力为归侨、侨眷做好服务。

  侨眷马斯胡体·外力表示,侨联的工作很重要,起到了桥梁作用。新疆侨联现在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今年自己还参加了新疆侨联成立30周年座谈会和新疆侨联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座谈会等活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侨界的活动。

  侨眷努尔·加合甫也表示,侨联是一个桥梁和感情的纽带,联络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现在,新疆侨联的作用越来越大,自己海外的亲朋好友都非常关注新疆的发展,也希望能从新疆侨联获知更多的信息。

  古尔邦节是新疆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回、塔塔尔、塔吉克等各族穆斯林的盛大节日之一。“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是穆斯林朝觐的最后一天。节日期间,人们除了要举行隆重的宗教仪式,还要宰牲待客、祭奠亡灵、走亲访友、载歌载舞等,尽享节日的安宁与祥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