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五年中国城镇人口将达7亿 首次超乡村人口

2010年11月17日 21: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2009年年底,中国城市化率(城镇人口占全国总人口比率)已经达到46.6%。未来五年,中国城镇化进程将迎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到“十二五”末城镇化率将突破50%,城镇人口达到7亿人,城镇人口将首次超过乡村人口。

  这是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理事长程安东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六届代表大会上透露的。

  程安东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将继续坚持扩大内需战略,统筹城乡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他认为,加快城市化进程是拉动内需的重要手段,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在城市安家立业,他们的收入相对提高,生活方式也会改变,有利于刺激居民消费增加。

  程安东说,更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和人口转移到城市,既有利于农村生产的规模化和农业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又有利于缩小城乡差距。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六届代表大会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要研究未来中国城市的发展,交流城市工作经验。(徐旭忠 张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