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珠海航展:轻型水陆两栖飞机"海鸥300"首获订单

2010年11月18日 08:3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日从中航工业集团获悉,刚刚完成首飞的海鸥300型水陆两栖飞机获得1架购机订单。珠海某电器公司董事长签订1架购机合同,成为首个用户。

  另外,珠海市一投资公司也与中航工业通飞签订了购买一架Primus(领航)公务机的合同,标志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务机开始步入市场。

  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由中航工业特种飞行器研究所和中航工业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于2010年11月10日首飞,目前正进行适航验证试飞,预计2012年6月份交付用户。

  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适应性强,既可在水泥、沥青等陆上简易跑道起降,又可在海湾、江河、湖泊及水库中起降,是平原、水乡和有水域的边远山区快捷轻便的作业及交通工具。该机型通过简单的改装便可进行旅游观光、飞行培训、农林作业、航拍航测等领域的飞行作业。

  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适宜的量级及其在珠三角地区开展俱乐部飞行和私人娱乐等方面具备独特优势,珠海某电器公司董事长在海鸥300轻型水陆两栖飞机尚未投放市场之际便签订1架购机合同,成为首个用户。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表示,中航工业集团将发展通用航空提高到了战略层面,并且要把通飞公司打造成中航工业的“特区”。

  目前,中航工业通飞公司正在研发四款公务机,两款为超轻型喷气式公务机(天骄系列):Starlight100和Star-light200;两款为超轻型涡桨公务机(领航系列):Primus100和Primus150;同时已批量投产运5B、小鹰500和海鸥300等飞机;正在研发运15-2000和蛟龙600等飞机。(记者/王晖辉彭国华景小华见习记者/钟啸)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