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地铁亦庄线今年底试运营 可换乘京津高铁

2010年11月18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地铁亦庄线将在今年年底投入试运营,预计37分钟即可跑完全程,初期发车间隔为10分钟。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亦庄线的14个车站共有52条公交线路接驳,沿线也建设了4处P+R停车场方便市民驻车换乘。同时,全线将有五个换乘站,其中可换乘京津城际高速铁路。

  轨道交通亦庄线是连接北京市中心城和亦庄新城的轨道交通线,2008年开工建设,工程概算投资约为110亿元。线路起点在丰台区宋家庄站,终点在通州区的亦庄火车站,全长23.23公里,共设车站14座,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站8座。其中,设5个换乘站,分别是宋家庄站、旧宫站、荣京东街站、经海路站、亦庄火车站站。

  据悉,宋家庄站与地铁5号线和10号线换乘;旧宫站,与规划L5换乘;荣京东街站,与规划L5换乘;经海路站,与规划12号线换乘;亦庄火车站站,与京津城际、规划S6换乘。宋家庄站将是亚洲第一大地铁交通枢纽站,与地铁5号线、10号线及宋家庄公交枢纽形成地下综合换乘体系和大型客流集散点;在亦庄火车站与S6线及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形成三线换乘。

  另外,轨道交通亦庄线现有公交线路42条。接驳方案计划新开公交线路3条,调整7条。将有8个地铁站增加10条接驳线路,14个车站将有52条公交线路通达,站均公交线路5.79条。为方便市民驻车换乘地铁,亦庄线沿线还建设P+R停车场四处。

  据介绍,轨道交通亦庄线初期客流(2014年)高峰1.79万人/小时,全日13.65万人;远期(2036年)高峰2.97万人/小时,全日43.59万人。目前,线路正在进行第二阶段空载试运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