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金乡:"民告官"案件被告单位"一把手"必须出庭

2010年11月19日 10:0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行政诉讼案件审理中普遍存在“告官不见官”现象,被告的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般不出庭,多由律师代理。山东金乡县今年4月出台规定:凡行政诉讼,被告单位行政“一把手”必须出庭并发言。“出庭令”实施以来,全县未发生一起新涉行政诉讼的上访事件。今年1至10月,县法院受理“民告官”案仅21件,而去年是45件,2007年高达159件。

  金乡县法院行政庭庭长刘树青说:“过去‘民告官’败诉,群众多有‘法’‘官’相护的成见。现在被告单位‘一把手’出庭应诉,一方面告诫政府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慎用权力、依法行政,另一方面让群众体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感觉到一种尊严。”(马跃峰、丁永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