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浓雾袭四川:成都机场万余人滞留 12条高速封闭

2010年11月19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1月19日电(吕俊明 杨杰)19日凌晨,四川盆地大部遭受了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浓雾天气袭击,致使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关闭近6小时一万余人滞留,12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或部分封闭。

  19日7时与7时30分,四川省、成都市气象台相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绵阳、德阳、遂宁、自贡等市也先后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受大雾影响,当天上午,沪蓉高速、厦蓉高速、成温邛高速、成彭高速、成灌高速、成都绕城高速等12条高速公路因能见度低被迫封闭或部分封闭。

  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场大雾发生在凌晨4时30分,当时机场能见度仅500米左右,机场被迫关闭。雾气最重时,机坪及跑道的能见度仅40米左右。机场被迫关闭期间造成110个进出港航班延误,1万多名旅客滞留,以及大量行李及急需运出的鲜货被困机场。上午10时许,大雾逐渐散去,能见度逐步增大。随后,机场立即启动了二类盲降系统,到10时20分,成都机场恢复了开放运营。

  受大雾影响的出港航班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昆明、武汉等国内各地;进港航班主要是来自拉萨、西安、贵阳、九寨、乌鲁木齐等全国主要城市;国内备降的航班分别来自深圳、杭州和石家庄,国际备降的2个航班分别来自普吉和新加坡;取消的航班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

  据了解,由于受延误的航班较多,候机楼休息区滞留旅客人满为患,旅客坐位非常紧张,许多旅客不得不席地而坐,等待航班的放行起飞,就连如厕都较为困难。

  成都机场方面在大雾发生后,迅速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积极稳妥地做好现场监管,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为滞留旅客配送开水、盒饭、鸡蛋和饼干等。

  19日成都机场共安排有591个航班的起降任务,除直接造成110个航班的延误外,其它的后续航班预计将顺延6小时左右,但对明天的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预计到18时后,航班将逐渐恢复正常,并将滞留旅客基本疏散运送完毕。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