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开展生活必需品价格检查 高校食堂严禁涨价

2010年11月20日 01:5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起,北京市发改委将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专项检查,抑制不合理价格上涨。大中专院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禁止涨价。

  昨日上午,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对位于积水潭的润得立综合市场和物美超市进行了检查。在润得立综合市场,去帮大白菜售价为每斤八九毛,而上周则为六七毛钱。商贩说,批发价上涨,他们只能跟着涨。除了蔬菜,现在一箱鸡蛋也上涨了7块钱。

  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蔬菜、粮、油、肉、禽、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动态,加强市场巡查和检查执法力度,综合采取重点检查、市场巡查、介入调查等方式,严厉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变相涨价以及合谋涨价、串通涨价等各种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抑制不合理价格上涨。

  此外,还将重点加强对蔬菜、粮食、食用油、肉禽蛋奶等食品价格及餐饮价格、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禁止大中专院校学生食堂饭菜涨价。

  市民遇到哄抬价格、变相涨价等情况,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记者汤旸)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