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泸西煤矿冲突续:爆炸系人为制造 十人被拘

2010年11月20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1月20日电(记者 杨洋)云南泸西县官方20日通报,经警方调查,11月18日在该县旧城镇小松地煤矿一起因煤矿资源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中,因现场人为埋设炸药爆炸造成9人死亡,目前包括两家煤矿的负责人在内的10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经警方调查和现场勘验,小松地煤矿承包人王建福和跃进煤矿承包人郑春云因煤矿资源开采发生纠纷。11月18日上午,郑春云邀约80余人,携带钢管、管制刀具,乘车前往小松地煤矿。到达小松地煤矿后,郑春云及邀约的人员下车步行至煤矿一临时工棚时发生爆炸,造成现场死亡4人、5人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48人受伤。

  现场目击者声称,王建福一方早就做好了准备,提前埋好了炸药,枪手也埋伏好。当时埋炸药的王建福一方是将炸药埋在水泥包里,并规定不准工人去搬水泥以免暴露。一切准备好后,只等对方进入埋伏圈。事发时,郑春云一方的人员进入埋伏圈后,爆炸声和枪声响起,随后便看到有人倒下。50多名死伤者被陆续送进县城的医院。

  由于火并双方在泸西都是实力较大的煤矿企业主,事发后,为了防止更大规模的寻仇报复,泸西县警方在县城医院和事故现场等地加强戒备,以防事态进一步激化。目前,王建福、郑春云等10名涉案嫌疑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