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护航编队远程指挥中国遇袭商船成功脱险

2010年11月21日 09:03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亚丁湾11月20日电 记者尹航、李建文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下午,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通过卫星电话远程指挥中远公司“乐从”号商船成功摆脱海盗追击。刚刚抵达亚丁湾参加联合护航的第七批护航编队“徐州”舰高速前出接应,并初步救治了受伤船员。

  当地时间18日15时57分,正在执行第267批商船护航任务的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收到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乐从”轮电传,称该船在阿拉伯海遭 2艘武装快艇追击,海盗向商船开火,请求海军支援。此时,“乐从”轮事发海域距护航编队的直线距离达2300余公里,军舰即使全速前进,也需要约2天2夜的时间。

  接到商船的请求后,第六批护航编队立即派出一艘护航舰艇前出支援;指挥所马上联络“乐从”轮,远程指挥商船做好反劫持行动。

  16时05分,第六批护航编队指挥所与“乐从”轮船长何文学取得联系。在询问相关情况时,何船长报告说“武装快艇在距我船约100米左右”,话音未落,电话里就传来一阵清晰的枪声。紧接着,编队指挥员通过电话反复要求船长保持镇静,指导他组织船员坚决抵抗,利用船上的钛雷、高压水枪等反海盗设施,阻止海盗登船。

  与此同时,刚刚抵达亚丁湾执行第七批护航任务的海军“徐州”舰接令全速向“乐从”轮所在海域驶去。

  16时33分,“乐从”轮大副向编队指挥所报告,经过船员的奋力抗击,已将海盗甩至1海里之外,但船上大厨遭枪击,腹部和左腿受伤。编队立即组织外科军医远程指导商船兼职医生对伤员进行初步处理,并将情况通报“徐州”舰,请求其做好医疗救治准备。

  当地时间20日早晨6时,经过近37个小时的连续高速航行,“徐州”舰与“乐从”轮在阿拉伯海西部会合。随后,3名军医搭乘小艇登上商船。经过初步诊断,伤员腹壁软组织穿透伤,未伤及内脏;左大腿下肢软组织贯通伤,伴有感染,未发现明显骨折。军医随即对伤员伤口进行了包扎,对左下肢进行了固定。目前受伤船员伤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乐从”轮在海军护航兵力的护送下正在前往阿曼塞拉莱港。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