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籍货船在阿拉伯海遭海盗袭击 船员安全脱险

2010年11月21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21日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中国籍“泰安口”号货船在阿曼附近的阿拉伯海遭遇海盗袭击,船上21名中国籍船员安全脱险。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称,北京时间11月20日16时40分,中国籍“泰安口”号货船在阿曼附近的阿拉伯海遭遇海盗袭击,船上共有21名中国船员。知情者透露,当时海盗登上货船后,船员按照防海盗袭击的部署,全部躲藏到安全舱内。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反海盗袭击应急预案,有关机构迅速指令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全速驶往事发海域,并协调反海盗国际组织和有关国家全力开展营救工作。

  迅即,海军调整护航兵力,先后组织3艘军舰高速前往事发海区。21日8时44分,中国海军护航舰艇抵达事发海域,派出特战队员登船逐舱搜索排查,确认船舶安全后从安全舱解救出全体船员,“泰安口”号货船安全获救。

  目前,“泰安口”号正在中国海军护航下驶往安全海域。

  此前18日,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乐从”轮在印度洋北部的阿拉伯海被海盗袭击,船上26名船员,2人受伤。

  由于事发海域最近连续出现海盗袭击事件,交通运输部再次提醒在该海域航行的船舶加强了望,保持戒备,防范海盗袭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