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与古巴全国人大主席阿拉尔孔举行会谈

2010年11月24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阿拉尔孔举行会谈。

  吴邦国欢迎阿拉尔孔主席在中古建交50周年之际访华。他说,中古关系具有深厚的政治基础,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双方政治上坚定支持,经济上互利合作,人文上交流互鉴,在困难面前鼎力相助,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近年来,两国关系又取得新的重要进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日益扩大,新的合作项目陆续启动,各领域的交流蓬勃展开,中古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中方高度重视对古关系,愿与古方一道,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携手并进,加强合作,推动中古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和古巴全国人大在各自国家的政治生活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双方日益密切的友好交往为国家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加强与古巴全国人大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就治国理政、改革创新、政策措施等进行深入交流,为加强国家建设和推动中古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阿拉尔孔完全赞成吴邦国对两国关系的评价和建议。他说,古巴是西半球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50年来,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利友好关系不断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古巴党、政府和人民为与中国建立和发展友好关系而自豪,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而骄傲。古方认为,继续加强古中关系至关重要,愿进一步学习借鉴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古巴全国人大将继续为此作出不懈努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