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威远透水事故:专家将下井查因 副矿长获奖励

2010年11月25日 09:1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威远县八田煤矿透水事故中,29名矿工仍在医院接受精心治疗。昨日(24日),由省安监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式开始进行事故调查。

  内江市安监局张副局长表示,联合调查组昨日已开展工作,对被困工人进行调查了解情况,对煤矿法人代表进行询问。同时,八田煤矿方面对透水的井巷开始作业。抽出水后,调查组专家将下井调查,查找透水原因,调查后将对事故进行认定。

  目前,威远全县56座煤矿全部停产整顿,全县暂停所有煤矿和非煤矿山扩能扩权的审批批准工作。明年内,威远县将关闭现有50%以上的煤矿,对非法生产、非法建设的矿区坚决予以依法关闭,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煤矿一律不予复工生产建设。

  张副局长说,这次29名矿工被成功营救,矿领导起到了关键作用。八田煤矿生产副矿长程荣辉和张洪良等人不顾个人安危,采取有效自救的措施,带领被困矿工寻找到安全区域,为成功救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对于有功人员,我们将对其进行奖励。”张副局长还说,内江要成立全市煤矿和非煤矿山调查组,对全市煤矿和非煤矿山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治。

  29名矿工中哪些买了保险,目前保险公司正在逐一核实,核实清楚后,将在第一时间赔付到矿工手中。“对于29名矿工的赔偿问题,政府正在统筹协调中。经相关部门协商后,再作出具体的赔偿标准。”张副局长说,29名矿工的治疗费用将由八田煤矿承担。

  威远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肖华辉说,目前所有获救矿工体征良好,预计经过常规治疗和心理抚慰之后,一周之内即可出院。 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矿工出井后一直蒙在眼睛上的布已经拆了,他们的气色较前一天明显好转。(黄旭阳 蒋思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