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威远煤矿透水事故续:县委暂停两官员职务

2010年11月25日 09: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4日),(四川)威远县委暂停两名官员职务。

  威远县委决定:暂停余良才县安监局局长职务,免去其局组党委书记职务;欧东林任县安监局党组书记,主持县安监局全面工作。暂停胡跃辉小河镇镇长职务,王学斌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陈良主持黄荆沟党委全面工作。

  威远县委负责人昨日表示:将择日召开隆重的表彰会,对八田煤矿事故中镇定指挥、积极自救的程荣辉等矿领导给予表彰和奖励。

  据了解,省、市有关部门昨日正式成立“11·21”威远八田煤矿事故联合调查组,有关专家已进驻事故现场实地勘查,就该煤矿是否下井违规作业,以及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等展开调查,事故原因不日将向社会予以公布。

  部分获救矿工今日出院

  威远县人民医院表示,目前29名矿工的身心状况都比较好

  堆满鲜花的病房宁静而安详。昨日下午4时许,当内江市委书记唐利民来到医院看望获救矿工的时候,张美元、刘明全等人正在输液休养,精神很好。威远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元生说,目前29名矿工的身体及心理状况都比较好,已经有不少矿工向医院申请想今天出院,“我们今天复查他们的情况后,若情况良好将允许个别矿工康复出院。”

  生死关头紧张绝望交织

  从被困到昨天,矿工们走过了怎样的心路历程?昨天,副矿长程荣辉回忆:“眼看着水已经淹没了矿洞,无法出去,我们就安慰矿工们不要慌乱,相互鼓励,甚至还相互开点小玩笑,缓解紧张的气氛,坚信外面的人一定会救我们出去。”

  等待救援期间还出了个小插曲。程荣辉说:“有名矿工兄弟情绪有些紧张,和我发生了激烈的口角,哭嚷着要出去,跑到外面失足掉到水里,都淹到脖子处,我赶紧跑出去扑到水里拉他出来。他浑身湿透,打着哆嗦,我把他紧紧抱住,一再安慰他:‘别灰心,我们一定会出去的!’”

  生死关头,说不怕死是假的。总工程师张洪良说:”当时井下又黑又冷,大家挤在一个狭小的巷道里,害怕、紧张、迷茫、绝望,各种复杂的心情交织在一起,但我们没有表露出一丝悲观的情绪,因为我们知道丝毫的动摇就会让所有人陷入混乱,作为矿领导在关键时候尤其要稳定军心,树立信心,把所有的人拧成一股绳。”

  幸运获救至今恍如隔世

  “水涨起来的时候,你们被困井下,心情一定非常的焦急,其实我们在外面制定救援方案及实施的同时,心里的担忧和着急和你们是一样的。”唐利民的一番话让矿工曾建成抑制不住哭出声来。曾建成说自己最想念的就是家人,在获救72小时后他仍恍如隔世。“一对一”照顾他的医生杨崇贵、护士卜雅雯知心地为他递上一张毛巾擦拭眼泪。医护人员透露:曾建成等个别矿工在升井后虽然身体状况良好,但由于在井下过度紧张等情绪影响,心理有些波动,在省、市医疗专家的心理辅导下,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据威远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元生介绍,目前这些矿工们的身体及心理状况都比较好,已经有不少矿工向医院申请想今天就出院,“我们今天复查他们的情况后,若情况良好将允许个别矿工康复出院。”

  后续治疗医院全程陪护

  “荣辉的身体和心理都没什么问题,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乐观和自信。见到我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活得好好的’”程荣辉的妻子李英来医院后基本没帮上什么“忙”,“医生护士们很热情,照顾很周到,早餐和换洗衣服都定时送到床前,荣辉今天早上胃口很好,吃了一大碗稀饭,还有鸡蛋和馒头等,没事还在医院里走动走动,他让我不要担心,这里就像家里一样。”李英颇有些“埋怨”地说,她带来的换洗衣服等只有等程荣辉出院时再穿,医院大小事都想到了。她昨天下午还有空闲到威远县城里逛了一圈,医院那里一点都不用她去担心,就等着接老程出院。(罗暄)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