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列广东产动车组明年年底下线

2010年11月25日 11: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日前在已奠基建设的广东南车轨道交通车辆修造基地表示,基地特别要合理做好牵引系统、空调、内装、坐椅系统等重要配套的布局,确保在广东江门制造的首列动车组明年年底下线。

  据了解,广东南车轨道交通车辆修造基地落户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已于今年9月25日奠基。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为28亿元,计划明年投产。年生产时速200公里、140至160公里城际动车组400辆,并提供轨道交通车辆架修、大修等维修服务。按预定计划,该项目将建成全球重要的城际轨道车辆总装基地、中国南车140-200公里/小时动车组出口基地、珠三角地区城际动车组检修基地、以140-200公里/小时城际动车组为主型产品的全国最大城际轨道车辆总装修基地。

  张曙光说,广东南车项目规划建设要坚持高标准、现代化、可持续的原则。按照造修统筹、功能分开、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方针进行推进,在建设过程中要集约用地,充分体现出高铁绿色环保理念,同时要做好产业链规划,特别要合理做好牵引系统、空调、内装、坐椅系统等重要配套的布局。根据铁道部的安排,要做到主机厂与配套厂同步实施、同步开工、同步生产,加快建设步伐,确保明年年底前新车下线。 (记者魏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