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将高校一年级女生纳入征兵范围

2010年11月27日 12:3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冬季本市(北京)女兵征集范围有所扩大。昨天(26日),市教委网站转发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北京市2010年冬季高校一年级女学生征集入伍有关政策规定》,高校一年级女生视作今年高中应届毕业生,一并纳入征兵范围。

  近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对本市今冬女兵征集工作进行批复,将高校一年级女生纳入了征集范围,不仅包括北京市籍的大一女生,也包括外省市籍的大一女生。

  按照规定,高校一年级女生的征集年龄为年满18至19岁。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部分年满17岁的大一女生。即日起,统一在学校报名。各学校需要在11月30日12时前,将本校应征女青年报名情况,报送所在区县征兵办公室和市教委学生处。

  被批准入伍的女生,可以享受在校大学生征集入伍的优惠政策。应征入伍后,保留学籍至其退出现役后一年内,已交的当学年学费由学校全额返还。退役复学后,原本科学生报考研究生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入伍前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复学后提高一个奖学金等级(不含一等奖学金)。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据悉,本市入伍的大学生今年享受的优待金将从往年的1.5万元增加到1.8万元。从本市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中征集的义务兵正常退伍时,则将得到2.4万至6.7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助学经费,比往年的1万元也提高不少。(贾晓燕)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