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相信六方会谈各方会认真考虑中方建议

2010年11月30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提议举行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的出发点是缓和半岛局势,为各方提供一个接触对话的平台。我们相信各方会认真考虑中方建议并作出积极反馈。

  有记者提问,有国家表示,希望中方在朝鲜半岛事务问题上进一步发挥作用,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公开、透明的。多年来,中方与有关各方一道,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做了大量努力,发挥了积极和建设性作用,这是有目共睹的。

  “我想强调,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是有关各方共同的责任,各方应为之共同努力。当前形势下,使半岛问题尽快回到对话协商轨道十分紧迫和重要。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在六方会谈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各自关切,切实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洪磊说。

  关于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外交部发言人再次表示,中方提议举行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的出发点是缓和半岛局势,为各方提供一个接触对话的平台。我们相信各方会认真考虑中方建议并作出积极反馈。早日使半岛问题重新回到对话协商的轨道上来,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28日晚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通电话。戴秉国表示,中方对朝鲜半岛局势发展深感忧虑,认为当务之急是努力缓和当前局势,反对任何可能导致紧张升级的举动。在这个关键时刻,中美两国应该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共同努力,推动事态尽快平息下来,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朝韩23日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