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罕见浓雾侵袭上海 市民“摸索”雾生活

2010年12月01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1日电 题:罕见浓雾袭沪 市民“摸索”雾生活

  中新社记者 陈婷婷

  “好大的雾啊,连人都看不见。”上海市民苏永1日一起床就发现已被笼罩在一片浓雾中,推开窗户只能依稀看见对面楼房的轮廓。

  当天,一场罕见的浓雾“袭击”上海,气象部门拉响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市区能见度低于500米,崇明、嘉定等部门郊县地区能见度甚至低于100米,沪宁沪杭等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机场航班受影响。

  入秋以来,大雾天气造访申城的情况屡见不鲜,尤其是近半个月来,浓雾不时“骚扰”申城,在影响交通的同时,也让习惯早起的市民“望雾兴叹”。

  一片白茫茫的大雾,让爱好晨练的市民李清不得不放弃了锻炼计划。“公园里已经少了很多锻炼的人了。听说大雾对呼吸系统有影响,不适合锻炼,大家都不来了。”李清说。

  大雾袭城,白领一族们不得不在浓雾中“摸索”着上班。在某外企上班的白领刘静瑶几次在大雾中“艰难”开车前行后,在网上和开车上班族分享起了雾天行车经验,“ 在雾中行车,应打开雾灯、近光灯,但别开远光灯。尽量低速行驶,会车时要按喇叭提醒对面车辆注意。”刘静瑶说,“我们不得不开始适应‘雾’生活。”

  除了刘静瑶这样坚持与大雾“斗争”的开车族外,不少白领干脆放弃了开车,选择改乘公共交通上班。“雾太大了,开车比较危险。”白领潘静告知,她心爱的座驾已“待工”多日了。

  罕见的大雾让很多市民头疼,却让敏锐的摄影家“兴奋”不已,迸发不少创作的灵感。

  陆家嘴地区的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等地标性建筑全都被浓雾“包围”,形成难得一见的特殊景观。不少摄影爱好者一大早就聚集于此,争相捕捉特别的风景。某报社的摄影记者小周已经在此蹲点了好几次,她感慨道,“高楼、阳光、大雾交织在一起形成的奇异光影效果太美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