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获颁联合国和平勋章

2010年12月04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第十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558名官兵3日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运输分队营区接受了联合国授予的和平勋章。

  联合国秘书长驻利比里亚特别代表埃伦·玛格丽特·罗伊、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司令穆罕默德·哈立德、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周欲晓分别为官兵授勋,中国驻利武官、联利团各战区司令官及各国维和部队代表参加了授勋仪式。

  罗伊对中国驻利维和部队运输连、工兵连和二级医院全体官兵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她说:“感谢你们作出的牺牲,你们远离祖国、家庭和亲人,全身心投入到巩固和支援利比里亚和平重建工作中。”她称赞中国维和部队“努力工作、乐于奉献,并且技能精湛,热爱利比里亚人民”。

  中国维和官兵在授勋仪式上表演了军体拳、太极拳、舞狮、民族舞蹈、无光条件下轻武器分解结合及场地驾驶,赢得阵阵掌声。

  第十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由北京军区军工兵分队、内蒙古军区运输分队和北京军区总医院医疗分队组成,今年4月底和5月初分两批抵达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将于明年元旦前回国。(曹凯 李怀林)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