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志愿者日”上海表彰世博志愿者

2010年12月05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5日电 (记者 郑莹莹 李佳佳)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当天举行,组织方授予100名志愿者“杰出志愿者”称号,授予10000名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称号,并表彰了志愿者工作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等。

  上海世博会期间,来自海内外的200多万名志愿者,被形象比喻为世博园区的“活地图”、城市街头的“文明大使”。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在表彰大会上表示,经过上海世博会,市民的志愿服务热情被充分激发,上海将通过建立更多的志愿服务基地、开拓志愿服务新领域、完善志愿服务保障体系等,来把这笔“世博财富”留存下来。

  这群世博志愿者中,有被形象比喻为“海宝一代”的“80后”、“90后”大学生,也有见证沧桑巨变的耄耋老人,世博半年会期中,无论面对超过40℃的高温炙烤,雷雨交加的恶劣天气,还是单日103万人次大客流的考验,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其岗位职责。

  1988年出生的华东师范大学志愿者汤洁说,“我们不用证明什么‘80后’的责任与担当,只是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简单做事、简单成长的机会。”

  据介绍,这批世博志愿者在服务时间、参与人数上均创下新纪录。统计显示,上海世博会期间,共有13批次近8万名园区志愿者上岗,服务总量超过1000万小时,服务人次超过4.6亿。在上海市和周边无锡、太仓、昆山设立的1281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共有逾10万名站点志愿者上岗,服务市民和游客人次超过2436万。而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共有近200万名志愿者参与,涉及平安世博、交通文明、清洁城市、文明游园、窗口服务、市民巡访、世博宣传、社区服务等八个方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