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煤矿安全生产达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010年12月05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12月5日电 (任丽娜)记者5日从山西省煤炭工业厅获悉,1至10月份,山西全省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0.2195。据了解,这一数字远低于0.783的全国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已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资源大省山西,在占中国1/60的土地上,生产了全国1/4的煤炭,带血的煤炭一度成为山西地方经济发展的“黑色胎印”,近年当地政府掀起声势浩大的“煤炭资源重组”运动,让山西的安全生产水平实现明显好转。

  据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副厅长王学军介绍,1至10月份,山西省煤矿共生产煤炭5.922亿吨,共发生安全事故55起,死亡130人,死亡总人数同比下降22.62%。截至10月底,山西全省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0.2195,同比下降三成多(35.99%)。

  据悉,自山西煤炭资源整合以来,山西煤炭产业集中度迅速提高,形成4个亿吨级、3个5000万吨级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大集团控股经营的煤炭产量占全省总产量的70%以上,煤炭生产大省山西正在向煤炭强省转变。

  王学军称,目前山西正处于兼并重组整合矿井移交接管期和过渡磨合期,各级政府和煤炭管理部门将继续做好煤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工作,对煤矿擅自生产等不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确保安全生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