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兴国楼房倒塌事故搜救结束 获救者脱离危险

2010年12月06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赣州12月6日电(何柳斌)江西赣州兴国县一栋在建的4层楼房发生整体倒塌。兴国县官方6日早间通报称,事故现场的搜救工作已经结束,8名现场抢救出来的伤员都在第一时间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并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的是兴国县崇贤乡崇贤村村民曾昭福自建民房,当时正在进行加建第四层,5日15时30分左右,整栋楼房整体倒塌,8名正在作业的工人和5名在家人员全部被掩埋。

  事发后,赣州市、兴国县、于都县的消防部门出动近百人参与救援,赣州市安监、建设、矿山救援大队和兴国县各部门应急救援人员以及乡村干部等数百人也参与救援。经过当地紧急救援,8名被埋人员幸运获救,其中包括1名6岁的小男孩和1名3岁的小女孩。但不幸的是,另外5人全部遇难。

  兴国县官方6日早间通报称,各项救护善后工作有效开展,抽调了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第二医院的专家组成医疗救护组,全力抢救受伤人员,现场抢救出来的伤员都在第一时间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8名获救人员全部脱离生命危险。崇贤乡政府会同兴国县民政部门对受伤人员及失踪人员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安排专人进行陪护,并及时向其通报事故救援进展情况。

  当地还成立了事故调查组,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及时疏散事故发生地周边10余户农户共50人,连夜制定事故发生地周边受影响房屋的加固维修方案,并落实具体的责任单位进行维修加固。

  痛定思痛,兴国县还制定了全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及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