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赣州塌楼原因查明:擅自加层 未建构造柱

2010年12月07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7日电(何柳斌)江西赣州兴国县一在建楼房日前整体倒塌,致使5人死亡,8人受伤。12月7日,兴国县政府官员向中新网记者透露,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的主要原是农民自建房屋时未建构造柱,擅自加层,超过墙体承重能力,导致房屋整体倒塌。

  5日15时30分左右,兴国县崇贤乡崇贤村村民曾昭福在建的4层楼房发生整体倒塌,8名正在作业的工人和5名在家中的人员被埋在废墟底下。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主要领导立即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现场救援工作,及时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

  历经10多小时的艰苦救援,被埋压的13人全部找到,其中5人遇难,另有8人受伤。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副省长洪礼和,副省长、赣州市委书记史文清等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农民建房的规划管理,防止悲剧重演。

  兴国县迅速抽调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第二医院的专家组成医疗救护组,全力抢救受伤人员。目前,8名获救人员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兴国县政府官员表示,目前已制定了全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