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将建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

2010年12月08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已经过去4月,随着各项恢复重建工作的展开,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也进入了建设前的准备阶段。

  根据甘肃省政府最近下发的《舟曲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和资金安排实施方案》,在“人文关怀”项目中,有建设“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的内容,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新建面积6000平方米,配套建设纪念碑、雕塑等设施。

  记者从甘肃省建设厅了解到,目前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的选址和设计已经开始,其中部分项目内容的代建、监理等公开招标已经开始。

  “8·8”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了惨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截至2010年10月11日,共造成1501人遇难,失踪264人,被认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为严重的山洪泥石流灾害。

  根据11月国务院印发的《舟曲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拟投入50亿元支持舟曲灾后恢复重建,要求2010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城乡居民住房维修加固任务。2012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城乡住房、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等各项恢复重建任务,使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记者王艳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