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直击河南矿难现场:“哪个安全帽是我儿子的”

2010年12月08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三门峡12月8日电 题:直击河南矿难现场:哪个安全帽是我儿子的

  中新社记者 李贵刚

  “搜救都结束了,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我儿子的下落,哪个安全帽是我儿子的……”一名矿工家属哭诉着。一场没有爆炸声的灾难夺走了26名矿工的生命。

  7日19时40分,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的河南义马煤业集团巨源煤业公司(整合前称苏庄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该矿为今年义煤集团在兼并重组中整合的一家煤矿,属低瓦斯整改煤矿。事发时,整合工作尚未结束。

  中新社记者8日上午在现场看到,虽然有陆续来往的救护车辆和救援人员,因为爆炸发生井下,在外面几乎看不出这里发生了什么。即便是在黑乎乎的井口,也只是看到一个井架的升降机械。

  在采访中,附近的村民都称没有听到任何的爆炸声,“12·7”矿难抢险救援指挥部称,这是因为瓦斯爆炸发生在井下。

  记者在现场发现,相比一些小煤矿,事发矿井的建筑、矿工宿舍、办公楼以及矿井架看上去十分气派。在离井口不远处,地上散落着几十个沾满煤灰且破旧的安全帽,另一旁的废弃土坑中扔满了破旧的矿工衣服。

  在巨源煤矿的大门口,一些村民和矿工家属穿着厚厚的棉衣,在寒风中等候……

  “我儿子是这个矿的井下电工,在这里已经干三年了,从门缝中我看到地上有好多安全帽,也不知道有没有我儿子的?”被矿上安保人员拦住多次的王大娘满脸泪水哭诉着。

  见到记者询问,十多名矿难家属围了上来,“到现在我们也不知道家人是死是活,也不告诉我们任何消息,早晨有十几辆救护车拉走了不少尸体,也不知道拉到哪了。”

  一个在隐患整改期间的矿井,为什么会有46人下井作业?河南义煤集团一负责人的回应是,原来的矿主私自打开了密封的工作面下井作业,酿成了事故。而且在事故发生以后,矿主不知去向,这对井下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一直无法掌握具体的入井人数。

  值得关注的是,事故发生后,该矿的原矿长却藏匿了4具矿工尸体,经过当地公安机关的审讯和矿工举报,尸体才被搜救人员找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