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渑池矿难现场封锁媒体和家属 母亲寻儿哭晕

2010年12月08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荆大妈哭喊着爬上伸缩门,仍被拦下。中新网发 王登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门峡12月8日电(记者 王登峰 杨大勇)河南渑池巨源煤业事故发生后,现场救援指挥部三次更改入井人数和死亡人数,一度使死亡人数扑朔迷离。社会公众及死者家属更想知道现场救援的最新情况,然而多家媒体记者却被拒之门外,无法进入救援现场了解最新的真实信息。

  记者采访被拒后翻门进入

  12月7日下午3点40分,巨源煤业发生瓦斯爆炸后,现场救援指挥部第一次通报的是29人入井,其中6人死亡、3人下落不明、20人安全升井。第二次通报的是33人入井,其中13人死亡、20人升井。12月8日上午10时许,在抢险救援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是46人入井、26人死亡、20人升井,没有受伤人员。

  对此,义煤集团现场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国旗解释,事发矿在技改中不按相关规定操作,入井人员数量很难及时确定,给核实工作带来很大麻烦。义煤集团的董事长武予鲁说,义煤集团派到该矿的安全、生产、机电、通风、技术五位职务矿长要拿资格证书,正在学习培训,无法向他们了解情况,原矿主又藏匿尸体不报,致使死亡人数和入井人数难以及时确定。

  下井人数和死亡人数不断变化,牵动着社会公众的心。究竟下井多少人、死亡多少人,26人死亡的数据准确吗?死亡矿工都是谁,名字叫什么?媒体记者在救援指挥部焦急等待着真实的数据。记者数次请求到救援现场查看,均被义煤集团宣传部负责人婉拒。记者想直接进入救援现场,一次次被把门的民警拦住。

  8日上午,现场记者要求进入救援现场了解真实情况被拒之门外。矿区伸缩门紧紧关闭,大门内站着一二十人,其中还有民警。“我是记者,要进去采访。”一媒体记者对看门的人说。看门的人态度坚决:“没有领导的允许,不能进!”

  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这名记者想翻门进入,但遭到数名看大门人的人墙式的阻拦。 经过反复僵持、协商,终于有一名记者被允许翻门进入。

  见不到儿子遗体 母亲哭晕

  得到儿子遇难消息的荆大妈,7日晚连夜从郑州赶到渑池巨源煤业,儿子尸体不但没有见到,连大门都不让进,荆大妈悲痛气愤交加,曾一度哭晕。

  渑池巨源煤业矿难事故发生后,抢险救援工作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时,却忽略了对遇难矿工家属的安抚工作,让家属的心情雪上加霜。荆大妈家是渑池县肖洼村人,距离渑池巨源煤业很近,儿子王智锋是该矿的矿工。渑池巨源煤业发生矿难的消息经媒体披露后,她连夜从郑州赶回渑池老家,到渑池巨源煤业查找儿子的下落。

  荆大妈和老伴一起,于7日晚10时许来到渑池巨源煤业,由于看门的人不让进,老两口就在渑池巨源煤业大门外守候了一夜。今天早上7时许,荆大妈和老板请求进入矿区,查找儿子的下落,再次被拒绝。荆大妈难以接受眼前的事实,她失声痛哭,曾一度昏厥。8时许,荆大妈坚持要进入矿区,哭喊着爬上伸缩门,又被看大门的人阻拦,经过20分钟的僵持,仍未进入矿区。

  从伸缩门上下来后,荆大妈满脸沮丧、绝望和无奈。她独自站在墙脚下,茫然地等待见儿子一面。

  救援指挥部没有对遇难矿工家属进行妥善的安抚,致使他们在寒冷的夜里露宿野外,没有一杯热水,甚至连一句安慰的话也得不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