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红河通报泸西"11.18"案件 州委书记表示将彻查

2010年12月08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2月8日电 (记者 史广林 刘冉阳 祁龙)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8日在蒙自县召开泸西"11.18"案件情况通报会,通报了泸西"11.18"案件的情况。红河州委书记刘一平表示要彻查案件背后涉黑涉恶问题,从严打击,绝不姑息。

  今年11月18日,泸西县旧城镇小松地煤矿因煤矿资源纠纷引发一起爆炸枪击案件,造成9人死亡、48人受伤。案件引起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民众对案件查处工作十分关注。

  通报会指出,泸西"11.18"案件的犯罪事实已经基本查清,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处置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泸西县社会保持稳定,后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经查,本案是小松地煤矿矿主王建福因涉嫌越界开采,与跃进煤矿矿主郑春云发生纠纷,在得知郑春云将聚众到矿上滋事的消息后,预先安排人在井口埋设炸药、准备枪支,在郑春云一伙到达现场后实施引爆和枪击,导致群死群伤的一起恶性刑事案件。目前,王建福、王飞云、王永林、郑春云、李六生、王吴永等六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其他涉案人员正在依法审查过程中,涉案枪支已在现场提取,枪弹来源正在全力追查。

  刘一平说,泸西"11.18"案件是近年来红河州境内发生的一起手段极为残忍、性质极为恶劣、影响极为严重的刑事案件。

  同时,刘一平在通报会上对州委州政府的工作不力作了剖析。他说:“案件的发生,是长时间矛盾和问题积累的结果,暴露出工作中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从发生案件的根源上分析,我们对不少人群习惯于寻求非法和非理性方式表达诉求、解决问题的倾向和苗头缺乏应有的警惕,也缺少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对矿山秩序整治不力,对案件发生缺乏预见,未能及时获取信息,采取有力措施制止案件发生。”

  刘一平表示,检察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彻查涉黑涉恶问题,无论涉及到什么人,都必须坚决查处,从严打击,绝不姑息。在全面排查矛盾纠纷的基础上,集中开展矿山秩序综合整治、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治爆缉枪工作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