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都机场航站楼金属板遭风掀 施工质量遭疑(图)

2010年12月11日 03:5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航站楼内电子屏显示,由于天气原因,取消了多次航班。 欧阳晓菲 摄
许多航班延误,接机的人越积越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白色材料从空中飘落

  ◎二百余架次航班延误

  昨天,本市遭遇大风天气,机场地区最大风力高达10级,T3航站楼西侧局部金属板被强风掀开,白色材料卷入风中,飘洒在周边跑道和车道上。事发后,机场方工程人员赶到现场抢修。受强风影响,首都机场共延误航班200余架次。

  乘客发现“泡沫满天飞”

  “像白色泡沫一样的东西满天飞,很是壮观”,乘客孙先生说,昨天中午,他在T3航站楼西侧区域准备登机时,窗外突然飘出很多白色材料。起初,有乘客认为是白色垃圾被风吹起,“但泡沫越来越多”,多人查看后发现,白色材料是从航站楼房顶处飘出。有乘客当即向工作人员咨询,对方答复说强风将金属板掀起,白色材料可能是内部隔热层材料。

  昨天下午,T3航站楼通往4层的车道被迫关闭,多数车辆只能从下方驶入,车辆拥堵严重。随后,记者来到4层车道,该车道两侧均有警车巡查,现场仍可见少量白色材料,多人正在清理现场。

  据西侧起飞区域安检人员称,此前曾有技术人员进出,通过专用通道上至顶层,“可能已经给封上了,半天没有泡沫飞出来了”。

  航站楼施工质量遭质疑

  事发后,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布信息,记者从照片上看到,大量白色材料飘在空中,还有很多落在车道上。周边区域内除警车外,无社会车辆及行人。

  昨天下午,大量乘客滞留在候机厅内,延误通知不断重播,多数乘客表示不满。乘客孙女士气愤地说,他们一行20人从北京飞往上海,原定上午9点半起飞,已经在此处等候了8个小时,“刚一问,对方说可能要明天起飞”,此话引起众人不满,多人要求机场方解决食宿问题,但对方始终称“需要协调”。

  也有乘客怀疑,白色材料可能是影响起飞的主要原因。乘客朱女士说,跑道上的任何杂物均会对起飞造成影响,T3航站楼建立仅几年时间,属于北京标志性建筑,“怎么会风一吹就掀起来呢”,其质疑机场在施工时偷工减料。

  机场全力修复受损屋面

  昨晚,首都机场新闻中心证实,首都机场风速最高达26米/秒,最大风力为10级,受其影响,3号航站楼屋面局部金属板被强风掀开,机场方已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修复受损屋面,并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除本市大风外,还受长春、齐齐哈尔、沈阳等地大雪的影响,初步统计延误航班200余架次。

  但对于白色材料为何种物质、抢修是如何进行的,以及航班延误是否因白色物质占据跑道等问题,首都机场新闻中心截至记者发稿未作答复。本报记者韩大鹏易靖

  >>链接

  头等舱休息室成水帘洞

  今年6月17日,一场雷雨过后,T3航站楼内,国航头等舱休息室上空雨水倾泻,在乘客拍摄的录像中,头等舱休息室如同变身水帘洞。

  当天,机场投诉部门工作人员称,楼顶出于环保考虑,采用自然光线,一些镂空的设计可能导致了漏雨。负责维护的人员表示,之前T3航站楼有过几次漏雨现象,对设备造成过一些影响,2009年廊桥玻璃天顶漏雨发生后,调查证实是玻璃天顶密封不严,后经修缮已恢复正常使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