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将对重大环境违法案件实施挂牌督办

2010年12月12日 16: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集中解决突出的环境污染问题,保障群众环境权益,山西省将对重大环境违法案件实施挂牌督办。

  根据山西省政府近日出台的《山西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挂牌督办是指山西省环保厅对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严重污染环境或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环境违法案件实施公开督办,督促当地政府限期办理,并将办理过程和结果向社会公布。

  根据《办法》,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案件经山西省环保厅现场核实,有明确的违法主体,环境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即可以挂牌督办:一是公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环境污染或生态破坏案件;二是造成重点流域、区域重大污染,或环境质量明显恶化的环境违法案件;三是威胁公众健康或生态环境安全的重大环境安全隐患案件;四是长期不解决或屡查屡犯的环境违法案件;五是违反建设项目环保法律法规的重大环境违法案件;六是其他需要挂牌督办的环境违法案件。

  《办法》规定,挂牌督办期间,山西省环保厅对违法主体暂停受理除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项目以外的新、改、扩建项目环评报批文件,暂停安排环保补助资金,暂停办理上市环保核查,暂停发放、换领排污许可证。挂牌督办企业如未按要求完成整改,或者屡查屡犯,将依法从重处罚,情节特别严重的,将依法实施停电、停贷、停运等限制措施。

  根据《办法》,挂牌督办案件的办理时限为6个月。特别重大或复杂案件,市、县级政府提出书面申请,经山西省环保厅批准后,可以适当延长办理时限,但最长不得超过1年。(记者叶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