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日僧人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守灵

2010年12月12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2月12日电(朱晓颖 孙翔鸣)12日晚21时至22时,天空飘了一天细雨后仍未停歇,气温降至冰点。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万人坑”遗址内,“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守灵——平安夜”活动在这里举行。

  此次守灵活动是继去年12月12日举办后,第二次在该馆内举行,旨在为遇难者守灵、祈福平安。

  纪念馆职工、日本京都府真言宗大谷派东本愿寺佛教研究所研究员山内小夜子女士、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副馆长米哈尔切夫·米哈伊尔先生、俄罗斯联邦国家文化部博物馆司司长斯维特拉娜·列克拉索娃女士、日本京都立命馆大学教授池尾靖志先生以及南京毗卢寺方丈传义大师携和尚、居士约50人参加了此次守夜活动。

  在13日晨时即将举办“世界和平法会”的祭场,纪念馆员工代表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敬香。随后,中方僧人齐唱三宝歌、日方僧人齐唱祈祷歌,中、日双方僧人同时念“心经”,共同为南京大屠杀亡灵祈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