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与玻利维亚签订通信卫星项目合同

2010年12月14日 06: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利马12月13日电(记者贾安平)拉巴斯消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13日在玻利维亚行政首都拉巴斯与玻利维亚宇航署签订了《玻利维亚通信卫星项目合同》。

  根据合同规定,中方将向玻利维亚在轨交付一颗通信卫星及地面应用系统。这颗卫星将采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的东方红4号卫星平台,装载30路转发器,设计寿命为15年,预计卫星在合同生效后33个月交付使用。

  该卫星将使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生产的长征三号乙增强型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这颗卫星的地面系统由中国卫星测控系统部提供。

  这颗卫星将是玻利维亚拥有的第一颗通信卫星,它以玻利维亚民族英雄图帕克·卡塔里的名字命名。这颗卫星将用于玻利维亚及周边地区的广播通信及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民生工程。该卫星系统对于改善玻利维亚国家基础设施、造福边远地区民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促进经济增长具有积极意义。

  玻利维亚通信卫星项目是中国同国际客户签署的第6个卫星在轨交付合同。这一项目开启了中玻两国航天高技术合作的第一步,受到双方高度重视。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为这一项目提供商业贷款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