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世博园区实现零售额逾45亿元

2010年12月14日 13:5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已经圆满闭幕,世博期间究竟带来多大商机?(上海)市统计局昨天(13日)公布数据显示,世博会期间,园区商业累计实现零售额45.07亿元,其中公共区域商业实现零售额32.56亿元,展馆区实现零售额12.51亿元。

  世博会开园后,园区零售额也随着入园客流的增加稳步增长,5月份至10月份,分别实现零售额6.46亿元、8.1亿元、8.18亿元、7.73亿元、6.13亿元、8.47亿元。

  餐饮消费是游客在世博园区的一大消费项目。据统计,世博期间,游客在园区用餐突破5393.1万人次,就餐比重高达73.8%。世博园区的公共区域内,共有133家餐厅,另外展馆内还有特色餐厅83家。5-10月,园区餐饮累计实现零售额24.92亿元,其中公共区域餐饮实现19.36亿元,展馆区实现5.56亿元。

  商品销售方面,世博期间园区公共区域开设了100个特许商品零售店、便利店,另外展馆内还有纪念品商店155家。世博特许商品及各国纪念品销售红火,5-10月,园区商品销售实现零售额20.15亿元,其中,公共区域以特许商品为主的商品实现13.2亿元,展馆内纪念品实现6.95亿元。特许商品中,尤以世博小礼品深受游客喜爱,世博护照、吉祥物玩具,手机链、纪念章等销售火爆。展馆内各国特色商品倍受青睐,比利时巧克力、法国香水、新西兰奶粉、澳洲绵羊油、韩国化妆品、非洲土著首饰等,都是游客抢购的目标。特别是10月底,随着世博会接近尾声,大部分展馆的纪念品采取打折、特卖等促销形式,更激起游客的购买热情,10月份实现零售额1.77亿元。(杨群)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