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春贤针对非法用工批示:"上天入地"缉拿不法分子

2010年12月14日 15:09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3日,多家媒体报道了新疆托克逊县发现非法雇佣“智障”人员之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经举报,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库米什镇老国道247公里处一家名为佳尔思的绿色建材化工厂,三四年时间,令十余名工人(其中8人为智障人)遭遇到非人待遇。

  当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闻在托克逊县发现非法使用“智障”人员之事,深为愤慨。对相关负责同志批示,要求严厉打击丑恶现象,“即着专门小组协调相关省份,即使‘上天入地’,也要把不法分子缉拿归案、依法严惩、公开处理,还人民群众一个公道。”

  最新进展:

  据了解,12月13日上午,托克逊县召开专题会议,并责成库米什镇、公安、国土、经贸委、劳动监察、工商、安监、卫生、环保、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立刻前往现场调查事件真相。

  12月13日20时50分许,新疆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有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该县对媒体报道当地库米镇一黑工厂“包身工”事件的最新调查处理情况。

  目前,托克逊县库米什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已被查封,老板李兴林12月12日7时许已带领十几名雇工乘上开往成都的列车。托克逊县公安局已经与铁路公安部门取得联系进行沿线查堵,并派出公安干警飞赴四川。

  现场只剩下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老板娘,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托克逊县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企业用工情况大检查。

  经初步调查核实,托克逊县库米什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于2006年7月16日注册,法人代表为李兴林,主要经营大白粉、石英沙等。该企业用工主要经过四川渠县曾令权负责的“渠县社会福利院乞丐收养所残疾人自强队”以劳务派遣的方式获得的。(记者周曼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