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托克逊县将就企业非法用工事件作深刻检讨

2010年12月1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工人抱着水杯在成品大白粉堆上发呆。图片来源:天山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 新疆托克逊县一企业非法用工事件曝光后,引起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共新疆托克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锦1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新疆人民满怀豪情加快新疆跨越式发展的时候,托克逊县发生了残酷剥削智障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黑雇工这样的事情,这让我们很痛心、很惭愧。这一事件给托克逊县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这充分暴露了我们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监管不力问题,我们将作深刻检讨和反思,并对干部队伍和工作作风进行一次大的整顿和教育。”

  杨锦说,新疆托克逊县已成立专案组,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抓捕涉嫌黑雇工的雇主,并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将被非法用工的工人解救出来,根据法律规定给予补偿,并将他们安全送回家。目前,通过公安机关侦查已初步掌握了李兴林等人的行踪。被转移的十余名雇工中,有5名是被李兴林于12月12日早晨从吐鲁番大河沿带上开往成都的火车。另外几名被李兴林的儿子带着从大河沿乘大巴车回四川,目前,大巴车已到四川阿坝州境内。

  杨锦还说,涉嫌黑雇工的库米什镇佳尔思绿色建材化工厂从2006年成立至今,其黑雇工问题一直未被发现,政府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它暴露了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对劳动用工监管责任心不到位、人员不到位、措施不到位的问题。托克逊县委组织部、纪检委已经成立了工作组,对相关监管不力的部门和工作人员进行彻底调查,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近几年,新疆托克逊县经济发展很快,工业企业也多了起来,杨锦说,政府相关部门在劳动用工监管上往往将眼睛盯着大企业、大矿山,而对一些偏远地方的小作坊式企业疏于监管,这给不法之徒钻了空子。事件发生后,托克逊县委、政府现已抽调了县委、政府机关4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数个工作组对全县工矿企业和小作坊劳动用工情况进行地毯式的大排查。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