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遭遇史上范围最广暴雪袭击 庐山雪深近一尺

2010年12月16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12月16日电(何柳斌)江西省气象台16日通报称,14日以来,江西88个县市出现降雪和雨夹雪天气,为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范围最广的降雪过程,给全省道路运输、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通报称,受强冷空气和低层切变影响,14至15日,江西出现了寒潮、大到暴雪和暴雨天气,先后有34个县市出现暴雨。

  15日凌晨5时开始,江西自北向南出现了大到暴雪天气过程。15日8时至16日8时,赣西北雨雪量5至15毫米,其它地区20至40毫米,有50个县市积雪深度超过5厘米,其中18个县市超过10厘米。

  著名景区庐山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雪红色预警,雪深接近一尺,再现了“冬如玉”的美景。

  低温雨雪给江西电网造成影响。江西北部3处超高压电线出现覆冰,最厚达10毫米,庐山电线积冰直径达13毫米。抚州南城一处35千伏的线路发生了断裂,造成当地2000余户居民停电。

  16日,赣北九江、南昌等地雪后初晴,但气温仍低,最高温仅为4℃。雨雪区南压至赣州,54个县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江西境内大部分高速封闭,九景高速、澎湖高速、景婺黄高速、瑞赣高速全线封道,昌九高速部分路段封道。

  南昌发往省外的班车基本停运,发往省内各地的班车也减少了班次。江西昌北国际机场曾一度滞留旅客2000余人,16日上午开始恢复飞行,当天将执行航班144架次,其中补班32架次。

  江西省气象台表示,此次阶段性雨雪天气即将结束。17至18日早晨,江西省部分地区有大雾,浅水和潮湿路面还将出现路面结冰,交通运输应继续防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