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只要各方共同努力 朝鲜半岛形势可以缓和

2010年12月16日 19:02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杨洁篪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对朝鲜半岛的形势发表看法。

  记者:这一段时间,东北亚局势相当紧张,相信也是您的工作重点之一了。那么,有观点认为,希望中国拿出更明确的立场,或者是更有效的措施来。您如何评价目前为止我们的态度和立场?

  杨洁篪:最近的朝鲜半岛上出现的事件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中国政府已经明确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我们同各方保持了密切的联系,我们正在努力工作,我们希望紧张的局势能够缓和下来。戴秉国国务委员专程访问了韩国和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我本人也同上述两国、日本、俄罗斯外长通过电话。在北京,我跟朝鲜大使进行了会见。

  我认为,只要各方抱着诚意,共同努力,半岛的形势是可以缓和下来的。半岛稳,大家受益;半岛乱,大家受损。我们是生活在这一地区的,我们特别希望这一地区保持稳定、和平,我们也希望其他国家认识到这个问题的敏感性,采取负责任的态度。

  在这我还要强调一下,六方会谈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平台,这是实现半岛无核化,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和东北亚长治久安的一个重要的平台。我们认为应该很好地利用起来,虽然现在还没有能够重启六方会谈。我们认为在目前召开六方会谈团长的紧急磋商,是合乎时宜的,是我们应该共同做的事。(记者 翟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