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 组网顺利推进

2010年12月18日 0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昌12月18日电 (孙自法 唐振宇)北京时间18日凌晨4时20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将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轨道。专家称,这表明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组网建设正按计划顺利推进,今后几年将持续进行组网发射。

  本次卫星发射是中国2010年航天发射的“收官”之作。至此,包括“嫦娥二号”月球探测卫星、5颗北斗导航卫星等在内,中国2010年全年共进行15次航天发射,全部获得成功。

  据介绍,中国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是一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也是中国今年连续发射的第5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独立发展、自主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按照“三步走”发展战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2012年前具备亚太地区区域服务能力,2020年左右,建成由30余颗卫星的空间段、地面段和各类用户终端构成的、覆盖全球的大型航天系统。

  航天专家称表示,中国成功发射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也为2010年中国航天发射画上圆满句号,全年15次航天发射次次成功,则表明中国火箭、卫星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可靠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提高,发射能力显著增强,测控技术更趋成熟。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航天事业迅速发展,当前卫星发射已进入高密度期,并正在成为常态化。未来几年,中国还将发射数十颗卫星,推动航天产业化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这次发射的卫星及其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36次航天飞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