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将启动十大民生工程 确保减少55万贫困人口

2010年12月25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贵州省,将在2011年启动“十大民生工程”,确保当年减少贫困人口55万。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了解到,“十大民生工程”包括扶贫脱贫攻坚、就业和创业、劳动者素质提升、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一危三棚”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基础设施向县乡延伸、农村生活环境改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公共卫生事业建设、社会管理创新和平安创建工程等。

  通过实施“十大民生工程”,2011年,贵州省将确保减少贫困人口55万人,武陵山区、乌蒙山区、苗岭山区等集中连片贫困区将列入“定点清除”扶贫开发,贵州5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将保持两位数增长。贵州将选聘2000名至3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招募不低于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贫困山区从事支医、支农、支教、扶贫工作。

  2011年贵州将新开工建设廉租租房近7万套,基本解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此外,贵州省率先启动了基于健康档案的省级区域卫生信息化项目建设,“十二五”期间,贵州将建成覆盖全省居民的完整的“电子健康档案”。通过信息平台,每个人都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自己的健康资料、查阅在其他医院看病时的电子病历,实现在不同医疗机构诊疗信息的动态管理和共享共用。(记者王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