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全省居住证持证人已占流动人口总数的9成

2010年12月27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27日电 (唐贵江 符信 张敦亚)记者27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自今年1月1日发放《广东省居住证》以来,该省居住证持证人已占流动人口总数的92.95%,基本实现了该省应领证流动人口都已经持有居住证。

  12月27日,广东省综治委流动人口治安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总结2009-2010年度广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广东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两年来广东省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制机制取得新成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取得新成绩,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实现了国庆60周年庆典和广州亚运会、亚残会的平安和谐总目标。

  李容根表示,要抓好居住证的制发和服务,加快居住证签注设备的发放和使用,对流动人口享有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险、法律援助、计划生育、卫生保健、职称评定等权益,不断完善实施细则,抓好居住证的拓展应用,确保实现居住证“一证多能、全省通用”的目标。

  李容根强调,要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重点解决企业拖欠克扣工资、超时加班、漠视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等问题,切实维护流动人口在医疗卫生、教育、社保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李容根要求,要深化流动人口综合服务管理措施。逐步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强出租屋租赁登记备案工作,强化出租屋治安消防管理。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