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

2010年12月29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8月2日,山东滨州市博兴县对132名2009年冬季退役士兵、专业士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安置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分设计算机应用、电工、焊工三个科目。培训所需15万元学费全部纳入当地财政预算。  中新社发 陈 彬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张希敏)民政部29日在北京召开全国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部署会,副部长孙绍骋指出,中央财政将按1200元人民币每人的标准安排教育培训补助经费,各地要及时协调地方财政,保障相关经费安排到位。

  今年12月10日,中国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发《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军地有关部门从2010年冬季退出现役的士兵(不含安排工作、退休、供养的退役士兵)开始,组织引导其在退役1年内免费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

  孙绍骋指出,各地要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宣传,让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政策家喻户晓,让退役士兵领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自愿接受教育培训。

  孙绍骋要求,各地要建立健全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目标考核体系和教育培训机构年检制度,加强对教育培训机构的监督和指导。要强化服务保障,积极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用工信息发布、个人技能鉴定和就业推荐等服务。

   据悉,日前,民政部已商财政部下拨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专项补助资金4.45亿元人民币。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