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力争春节前基本审结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

2010年12月30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29日电 (廖宴思 粤仁宣)记者今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元旦、春节临近,广东省农民工欠薪争议清案进入冲刺阶段。广东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日前下发紧急通知,对“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处理工作进行部署,力争春节前基本审结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基本权益和“两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广东下发通知提出的主要措施包括:一是进一步加大调解力度。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原则,通过专门调解庭(室)、仲裁派出庭、巡回仲裁庭,积极开展立案前引导调解、立案后委托调解等工作,引导农民工与用人单位先行调解。调解组织对农民工工资争议调解达成协议后,可引导农民工与用人单位申请置换仲裁调解书,劳动仲裁机构要即时进行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即时予以置换。对调解不成的要及时引导申请仲裁,仲裁机构要及时作出裁决。

  二是开辟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绿色通道”。按照“快立、快调、快审、快结”原则,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力争在法定审限内进一步缩短办结期限,充分运用小额争议简易程序、当庭裁决、部分裁决、一裁终局、裁决先予执行等法定程序,最大限度保护农民工工资权益。对企业停产、倒闭引发的农民工工资集体争议案件,组成特别仲裁庭加快处理。

  三是建立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清案台账。梳理出应当在春节前办结的案件清单,明确责任人,逐案抓落实。除具有法定情形经批准确需延期、中止审理外,所有案件必须限期审结,力争春节前基本审结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