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31省区市和新疆兵团党委均设立新闻发言人

2010年12月30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介绍一年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时指出,13个党中央部门和单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都设立了新闻发言人。

  王晨说,2010年是中国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年,是中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国务院新闻办全面推进新闻发布制度建设,及时准确发布大量信息。

  王晨指出,2010年推动党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区、市)党委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13个党中央部门和单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都设立了新闻发言人。

  王晨介绍,2010年,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66场,中共中央、国务院各部门举行新闻发布会595场,各省(区、市)党委和政府共举行新闻发布会1215场,总共1876场,比2009年增加230场。

  “从新闻发布会的场次也可以看到,我们在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方面所取得的进展。“王晨说,2008年总共举办了1587场,那年是奥运主办年,同时发生了汶川地震,大事很多。2009年是1646场,今年是 1876场,逐年增长。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