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壹图】孔夫子:别拜了,老夫不“受贿”!

【壹图】孔夫子:别拜了,老夫不“受贿”!

2020年12月14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又快到考试季了,甭管是考研的,还是面临期末考的大中小学生,心里没底的大有人在。这人啊,一慌张,看见啥都觉得像救命稻草,于是乎,孔夫子的雕像在他们看来就格外地“眉清目秀”。鸡蛋、点心、牛奶、苹果、饮料各种“供品”在雕像前堆满,更有“贴心之人”摆上了健胃消食片,唯恐老夫子在天有灵吃坏了肚子耽误了“保佑”他……

  你问孔夫子看到这一切感动不感动?我觉得至圣先师倘若真的在天有灵,怕是也要高呼一句“不敢动”!孔老夫子是何等样人?岂能因为区区一点“供品”就放弃原则不顾道德?而且依着老夫子的脾气,不抄起戒尺教训这些平时不用功的学生就不错了,还能“受贿”保佑他们?要是平时能把这些心思多用在学习上,何苦临时来抱着孔夫子的脚丫子苦苦求告?更搞笑的是,还有孩子求孔夫子“保佑”自己英语考试顺利过关。孔夫子固然学富五车,但你们确定他懂英语?“病急乱投医”的急切我们可以表示理解,但真的忍不住要笑出声来了。

  可能有人说了,孩子们只是求一个“心理安慰”,不必大惊小怪。其实,真的不是我们杞人忧天,只是从这一幕幕闹剧中嗅到了一丝丝不妥的气味,不吐不快。平时不用功,临阵还不肯磨枪,只想着求神拜仙碰运气,这种“理念”对青少年而言不危险吗?小小年纪就想着“利益交换”,今天是给孔夫子“上供”,明天打算给谁“送礼”?勿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的道理我想无须再长篇大论说个没完了吧?谁敢保证将来的千里之堤的溃塌,不是源于今日一个小小的蚁穴?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