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老区新解 | 原来“洪湖”两个字可以这么写!

老区新解 | 原来“洪湖”两个字可以这么写!

2021年06月08日 07:29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

  洪湖市以其境内最大的湖泊——洪湖而命名,素有“鱼米之乡”和“人间天堂”的美誉。

  洪湖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洪湖境内的瞿家湾镇是当时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是长征主力红二方面军的摇篮,配合各地区革命斗争,为积蓄和发展中国革命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进行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电影《洪湖赤卫队》讲述的就是发生在这一段红色岁月里的经典故事。瞿家湾革命旧址群及境内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被列入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洪湖两个字写起来很简单,一笔一划中蕴藏着的却是广大洪湖人长期以来积极乐观、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情操。今时今日,重温这两个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具有特殊意义的汉字,你从中读出了哪些“新意”?

  资料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官网

  创意制图:李雪瑶

【编辑:张舰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