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庆期间全国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5% 9名民警、辅警在工作岗位牺牲

国庆期间全国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5% 9名民警、辅警在工作岗位牺牲

2021年10月08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庆期间全国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5%9名民警、辅警在工作岗位牺牲
    10月8日,公安部新闻发布会现场。 公安部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 (谢雁冰 郭超凯)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8日在北京表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5%,3800余个重点旅游景区秩序良好,537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10月1日以来,公安部先后接报9名民警、辅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当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国庆假期社会治安秩序等相关情况。张明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

  张明说,国庆期间,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连续奋战,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安徽民警程升华在牺牲的前一天,还带队入户走访,处理了多起警情。山东青岛交警李涌10月3日凌晨在查处酒驾的执法中不幸牺牲。”

  她介绍说,10月1日10时零1分,李涌还卡点发布微博为祖国庆生。李涌的微博账号至今共发布了16218条微博,大多是交管服务信息和交通安全知识。他的最后一条微博于10月2日发布,通报辖区高速公路最新路况,提示行车安全。李涌牺牲后,短短一天内,他的粉丝新增了8000多,且数据仍在增加,“人民群众正是用这种令人泪目的方式缅怀逝去的英雄”。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启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一级勤务,累计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力量245万人次,组织群防群治力量1440万人,严密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强化城市广场、机场车站、繁华商圈等重点部位安全防控。

  在国庆假期期间恶劣天气应急管理方面,张明指出,各地公安机关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主动加强与气象、水利、地质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全力投入抢险救援、秩序维护和群众疏散转移等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