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取得三大重要成果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取得三大重要成果

2021年10月15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COP15第一阶段会议闭幕 取得多项成果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物多样性大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取得三大重要成果

  中新社昆明10月15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15日晚在昆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刚刚闭幕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取得三方面重要成果。

10月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闭幕。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冉阳 摄
10月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闭幕。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一是凝聚广泛政治意愿,形成强大的政治推动力。多位国家领导人和联合国秘书长线上出席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讲话,为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注入了强大信心和政治推动力。

  二是达成“昆明宣言”,这是本次会议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作为一个政治宣言,“昆明宣言”的达成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磋商提供了政治指引,体现了各国采取行动,扭转当前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趋势,并确保最迟在2030年使生物多样性走向恢复之路的决心和意愿,将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注入新的动力。

  三是中国提出了务实而有力度的东道国举措,宣布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中国政府在大会的领导人峰会上提出,中国率先出资15亿元人民币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尤其是宣布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信基金,进一步展示了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迈上新台阶的雄心和行动。

10月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闭幕。图为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COP15主席黄润秋与《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右)、副执行秘书大卫·库珀(左)在会后。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10月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闭幕。图为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COP15主席黄润秋与《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右)、副执行秘书大卫·库珀(左)在会后。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黄润秋表示,相信这些举措将有力地引导各方务实行动,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更大的支持,共启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进程。

  本届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是联合国环境公约缔约方大会首次将“生态文明”作为大会主题。本届大会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两阶段在中国昆明召开。(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