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高度期待COP26:把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作为重点任务

中方高度期待COP26:把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作为重点任务

2021年10月20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中国生态环境部19日与中国驻英国使馆联合举办生物多样性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线上中外记者会。中方表示,中方对《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成果抱有高度期待:把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谈判等作为大会的重点任务。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与记者视频连线交流,回答记者提问。

  中方表示,当前,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等全球性挑战叠加,维护多边主义、加强沟通协作的呼声更加强烈。即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是《巴黎协定》进入实施阶段以来的第一次气候大会,中方对COP26成果抱有高度期待:一要把完成协定实施细则谈判,特别是完成第六条等实施细则核心遗留问题作为大会的重点任务。二是应对发展中国家高度关切的资金、技术、能力等问题作出安排,均衡推进减缓、适应和支持方面的雄心。三要在COP26上突出“落实”,积极倡导各方切实落实目标,将目标转化为落实的政策、措施和具体行动。

  中方表示,将与各方一道,按照公开透明、广泛参与、缔约方驱动、协商一致的原则,共同推动COP26取得成功。

  中方表示,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二者在成因和解决方案上密切相关,协同应对。上周在昆明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为明年召开的第二阶段会议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增添了强大的政治推动力,为达成一个兼具雄心和可实现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