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50年前,一个中国人的笑“震碎了联合国议事大厅的玻璃”

50年前,一个中国人的笑“震碎了联合国议事大厅的玻璃”

2021年10月24日 20:37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971年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76票赞成、35票反对、17票弃权的压倒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众多友好国家和人民为中国而欢呼,乔冠华在会场上开心大笑的一幕也成为经典的历史画面。

  当时,有西方记者形容乔冠华的这一笑“震碎了联合国议事大厅的玻璃”。今天再回看这张照片,仿佛仍可听到中国人自豪的笑声穿越时空的回荡。而且,这样自豪的笑声越来越多……

  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来,中国累计派出5万余人次参与了29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提前10年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指标,减贫人口占全球70%以上;新冠疫情期间,中国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物资援助……

  因为有了中国,世界和平发展多了一支重要的维护力量!促使全世界向有利于和平的方向发展,向有利于全世界人民的方向发展。

【编辑:李雪瑶】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