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睿: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传播主旋律

陈睿: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传播主旋律

2021年11月25日 14:3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网广州11月24日电 11月24日至25日,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广州举行。24日下午,在由新华网承办的内容论坛上,各界嘉宾围绕“传播:塑造价值”话题开展广泛探讨和交流,把握网络传播大势、谋划全媒体传播未来。

  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图为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作主旨演讲。新华网 陈杰摄)
(图为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作主旨演讲。新华网 陈杰摄)

  陈睿称,作为深受年轻人欢迎的综合性视频平台,目前B站月均活跃用户达2.67亿,其中35岁以下用户占比86%。这意味着,在中国每两个年轻人中,就有一个是B站用户,他们又被称为“Z世代”。

  陈睿认为,正能量内容需要用年轻人熟悉的语言去讲述、去传播,而UP主是非常适合的角色。目前,B站每个月活跃创作者超过270万,每月创作视频超过1000万条。他们普遍年轻、有才华、有创意,充满正能量。其中不少UP主与主流媒体积极合作,共创优质视频内容,如新华社与UP主“蘸酱jamjam”一起,用一本立体书讲述中国百年近代史。

  弘扬传统文化的内容在B站也深受欢迎。截止10月底,B站UP主创作的国风类视频数量已超200万;过去一年,B站国风类视频观众数量已达1.36亿。在UP主创作的内容之外,B站也在通过平台自制内容,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其中,B站出品的中秋特别节目《花好月圆夜》用一场游园会融汇了中国各朝代的传统文化与民俗;今年11月上线的文化剧情舞蹈节目《舞千年》,用故事剧情+传统文化+舞蹈艺术的形式,立体式传播中国舞蹈文化。陈睿认为,传统文化复兴的基础在年轻人,传统文化应该让年轻人自己去演绎、参与,这样传统文化才能具有持续的生命力和广泛的传播力。

  B站还以纪录片、国创作品等方式,传播正向价值。其中,B站出品的《守护解放西》、《在武汉》、《智慧中国》等纪录片,记录了中国的社会进程。在国创作品上,B站也持续上线推出《我的祖国》、《重器2069》、《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等正能量的优质内容。

  在论坛现场,陈睿还讲述了自己对于视频内容创作的想法:“视频化是一个巨大的潮流,未来90%以上的内容都将是视频形态。我相信未来在中国会有上千万的视频创作者,而这些视频创作者将创作出最精品的内容。”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