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精尖”技术、时尚应用等十八般武艺亮相展示会

“高精尖”技术、时尚应用等十八般武艺亮相展示会

2021年11月25日 14:49 来源:金羊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展位展出的拍摄领域“特种兵”
新华社展位展出的拍摄领域“特种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柳卓楠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奔

  元宇宙数字音乐空间、AI主播、虚拟直播、移动拍摄机器人,“打卡广东红”“我要上头条”……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在24日上午开幕,众多“高精尖”技术、时尚应用一一亮相。

  在新华社展位,记者远远看去,好像有条黑色的大狗立在地板上,走近一看,它“长着”四条腿,移动起来还发出密集的“咚咚咚”响声。原来,它是拍摄领域的“特种兵”,能深入火灾、地震、瓦斯泄漏等等拍摄人员不便进入的场所,执行极端条件下的拍摄任务。

  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展位,浓浓的“岭南风”扑面而来,时尚的“我要上头条”互动应用让不少观众驻足尝鲜,轻松松松就能登上羊城晚报头版。展位内,AI主播的声音回响不断。

  在腾讯展位,看起来像一组绿色二维码的东西实际上却是腾讯推出的虚拟直播,用户只需一部联网的手机,便可以用云渲染的服务体验到这个功能。全真互联的虚实融合,直播间的场景可以随意变换,实现时空穿梭、时空变幻的效果。

  知乎展位则设置了“谣言粉碎机”“知乎宇宙”“一个人电影院”等体验区,既有趣好玩,又能让人从互动中感受科技的强大。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