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电影工作者不能远离生活

电影工作者不能远离生活

2021年12月16日 05:13 来源:光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电影工作者不能远离生活

  【文学艺术家心语】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嘱托和号召,让我们备受感动,深受鼓舞。“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在新时代,电影工作者一定要承担体现时代、表现人民的责任,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动,努力创作传世作品。这既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总书记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

  要想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就必须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我们拍摄影视作品,不能离生活太远。编剧的心要沉一点,导演的创作思维要慢一点,演员也别太着急,演戏之前要先体验生活。文艺工作者只有真正深入生活,才能再现生活,否则就容易出笑话。作为电影工作者,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创作出让人民满意的电影作品。

  (本报记者张进进采访整理)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